embedcode
Yiruma - Ribbonized
出自Yiruma的第七張鋼琴專輯《白色琴詩 (P.N.O.N.I.》

故事中,蔣勤為守在門外的意喬所彈奏,這是首很緩、很慢,是首特別適合下冊小喬與蔣勤重逢之後的慢音樂,有點孤單的鋼琴旋律。
其實已經慢得有點惆悵,惆悵又帶著哀傷,而哀傷中卻也是寂靜的,那份寂靜來自於小喬與蔣勤重逢後的寧靜。

為什麼我覺得Ribbonized同樣適合埋沙呢;
在寫下冊的過程中,Ribbonized過於緩慢,卻慢慢向上後的堆累輾轉旋律,有種淡淡的、一個人的味道,完全貼近了後期的小喬。

這首旋律很像他們彼此之間的一道門。淡淡地,溫柔而悲傷的隔絕了彼此。
雖然就生活在彼此身邊,卻其實都很孤單(因為那時候心的距離很遙遠);又那時候蔣勤雖然還是那樣的溫柔,但是他為意喬而等待的寂寞其實已經支離破碎了。

每次聽這首我自己都會感到有那麼點淡淡的哀傷,總是想起一個人待在屋子裡的小喬。

如果Kiss The Rain是一種過於溫柔而到寂寞包容的旋律,是他的決定要等待了;
那麼Ribbonized,就是一首溫柔到近似空寂的孤單,他雖然等到了,但仍在等待,或是決定割捨。

若說上冊是Kiss The Rain,那麼下冊就是這首Ribbonized了吧 :)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影音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
播放次數:
0 次 / 9 次 (本日/累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