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Live Together》Gift 中







  青年的性子總是隨性而自然,那張看起來好像什麼都不甚在意的無表情臉龐,不是壞心眼的那種,只是……不會掛在最邊的好總是比出口拒絕的不好要來得多。

  雖然偶爾會有點小任性的龜毛,但那是在某些事情上而言,就像他總會堅持牛奶一定要加溫才肯喝,三明治一定要加蕃茄,但絕對不要加沙拉……等等像這些小細節的瑣碎,而男人的隨合與溫善總可能與他習性相之配合,這種生活好像就是他們的方式,從來也不曾出過什麼問題。

  然而男人從未想過的是,人總某些事上總有個限度與堅持,譬如……





  「哈,所以我說你再繼續沒情趣下去吧。」

  妹妹在一旁涼涼的說完,同時發現自己打奶泡又失敗了,嘖了聲,又重來一回。

  葉林搔了搔眉梢,看著盤子上的草莓蛋糕數了數。

  一、二、三,三、二、一……怎麼數就是多一個。

  多了他本來要給的那一個。

  然而能將夠生活建築在樓上家裡與樓下咖啡廳兩點一線之間的男人,性子本是純樸而單純──也就是老實啦;於是,他拖起了盤子,先朝學生妹們走去。

  「謝謝老闆。」

  回以一笑,葉林又看了眼盤子裡的蛋糕,還有兩塊,左右各一塊……他忘了放一塊回去。

  走到靠窗的位置,青年回過頭來,沒什麼無表情的一張臉上,只有男人看得到的渴望……就像每到下午三點一刻便期盼著點心快快來的孩童,那點熠熠的細小光輝,在純黑色的瞳眸裡好看的發亮。

  「你慢了兩分鐘。」

  青年這麼說,男人笑了。

  瞧,這就是隨性生活青年,偶爾會特別注意的小瑣碎之一。

  「剛好遇到單。」

  苗未瞥了他一眼,逕自伸手從他拖盤裡拿了塊走,葉林不知為什麼愣了下。

  「怎麼?」

  「一塊是妹妹們請的。」葉林溫善的笑說,指了指身後那一桌,幾個小妹妹們害羞的竊語聲清楚的傳了過來。

  然而咬著湯匙模樣像個長不大孩子的青年卻連看都沒看,只是又瞥了他一眼,把尚未動過的蛋糕又放回拖盤原處。

  葉林又一愣,「怎、怎麼了?」

  「那另一塊呢?」

  葉林再一愣,「我、我拿的,怎麼了?」

  苗未掀了下眉,看著拖盤,又問:「哪一塊?」

  葉林愣個徹底,伸手指向其中一塊,「這……怎麼了?」

  吸了吸鼻子,青年伸手拿走了那塊,逕自轉頭看著窗外吃了起來。

  「我只吃得下一塊。」

  葉林怔怔的,端著盤子回到了吧台,收起了剩下的一塊。

  哪塊跟哪塊,不是都一樣嗎,都是他從冰櫃裡拿出來的呀……

  然而心底那瞬間的那股味兒是什麼,怎麼來的,從哪裡來的,葉林一下子也搞不清楚,只是……莫名的很開心。

  看著老闆傻不嚨咚的老實樣,妹妹曖昧的眼神隨即遞了過來。

  「老闆,想好禮物了沒有?」

  「什麼禮物?」

  「嘖,聖誕節禮物啦!」翻翻白眼,她有時實在很受不了這神經粗的老闆!

  葉林一臉無辜,「我剛不是說了苗未不喜歡禮物嗎?」

  誰知妹妹竟一臉藐視的睨著他,「你又知道他不喜歡了?」

  「因為……」

  「噓!」妹妹突然一個手勢止住了他的話,眼神示要他看過去。

  原本望著窗外發呆吃蛋糕的青年桌子旁多了一個女孩,短短的高中制服裙子,底下兩條白晰的腿部全是青春與活力的線條。

  「唉呀呀、老闆,你第二次危機哦。」

  葉林沒說話,只是跟著看,手裡還不停幫著打奶泡。

  「那裙子可真短啊……」妹妹搖頭道,歎道:「我以前高中也該這樣穿的,說不定就能把到一個像苗未哥這款的……嘖嘖,斯文小美人,雖然冷冷淡淡的,不過那氣質還是很吸引人的,哦?你說對吧,老闆。」

  好笑的看了妹妹一眼,葉林轉身把打好的奶泡收進冰箱。

  的確,青年外貌上的優勢在這種情況來說見怪不怪,這點男人也清楚。雖然那模樣總顯得漫不經心,甚是有些冷淡的慵懶模樣,讓人不覺總有種距離感,但不知為何,前來告白的仍是不在少數。

  「哇!」

  妹妹突然一聲驚呼,葉林抽空探了下頭,原來是短裙妹微微彎了身,有禮的用兩手交出了一個包裝精緻的小禮物。

  「老闆,這是第幾個了?」

  「唔?」被這麼一問,葉林頓了下,「不、不知道?妳有算嗎?」

  被反問,換妹妹一頓,隨即臉色很不屑的瞄了老闆一眼,沒好氣道:「你還真算?拜託小姐我是無聊問的好不好!誰對這是第幾個對苗未哥獻殷勤有興趣啊!倒是你,你自己該有點危機意識吧!」

  可不是,同居戀人要被告白了,這傻愣子還專心的在整理冰箱。

  誰知,這傻愣子居然表現頗有自信,甚是信誓旦旦的抽空回了句:「苗未不會接受的。」

  「你又知道了?」

  男人笑了笑,沒說話。

  果不其然,不遠處的青年站了起來,似乎不知道開口說了什麼,便很自若的轉身走出了咖啡廳,留下短裙小妹人尷尬的站在原地。

  「又被你猜對了!」妹妹手一揮,竟有些不甘。

  是啊,青年不會接受那小禮物的。

  男人知道,青年從以前,就不接受任何禮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───TBC(?)



  ==話說我原本打算讓他上下結束的……怎麼又變上中下了……

  囧rz……聖誕節都過了說|||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ff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