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 3







  「誰跟你說貓罐頭可以吃的?」

  我問他,有些無言,也突然很想抽根煙。

  但我不能,這房子裡頭不能有煙味,一丁點都不行。

  似乎沒料到我會這麼問,他張嘴巴傻了一下,侷促的雙手握緊又握,又低下頭,一會,一道怯怯而結巴地聲音傳了出來:

  「對、對不起,先生……我、我以為……」

  「以為什麼?」

  肥貓吃完了,好心情的跑來蹭了我,也跑去了繞著他蹭了圈,他低頭看著貓,好半餉才鼓起勇氣的抬起頭,說:

  「我、我不知道先生家的罐頭是不能吃的,我記住了,下次我會注意的……先、先生,我很對不起,請你別生氣……」

  我嘴角抽了兩下,真的傻眼了。

  「你知道這是什麼罐頭嗎?」

  他點點頭。

  「那你知道這是貓在吃的吧?」

  他又點點頭。

  我「碰」的一聲,猛然把碗拍在桌上,喝他:「那你還吃?!」

  他嚇了一跳,小鹿般睜大的眼睛驚懼的望著我,連肥貓都聞聲轉頭看了我一眼。他似乎不知該怎麼反應,只是一臉無助的呆站在原地。

  從沒看過這麼白癡的,就是餓了也不該吃畜牲的食物!真不知誰灌輸他這種觀念的……不對,就算沒人講自己也該知道啊!

  我突然想起,我是在街上撿到他的……

  「對不起,先生!因為你沒回來,我肚子……很餓……」

  氣忽地消了一大半,我忍不住問他:「餓你就吃貓食?你有沒有搞對?」

  他沒有作聲。我轉頭看了眼貓食的櫃子,前天我才整了一箱回來,裡頭原本滿的,少了我剛開的一罐也才缺了一個口。

  ……很餓才吃一罐?我頓了頓,自己也傻住這問題,還猶豫該不該問;一會,我鬆開領帶,吁了口氣。

  「先生,你別生氣……」

  我擺手打住他,有些不耐起來,「貓食不是給人吃的,你難道不知道?」

  他倏然抬起頭,一臉奇怪的看著我,復又垂下頭盯著地板。

  「少爺沒告訴我,他高興的時候會賞幾罐給我,肚子餓的時候,張嬸也是拿這給我……」

  敢請那兩位智商有問題?但那並不關我的事,我拿起大衣又穿上。

  「你的臉很髒,你最好去洗一洗,最好是全身都洗乾淨。」不然別指望我會給你房間睡。

  「先、先生!」

  我回頭,他張著嘴巴,我發現這表情很蠢。特別是用在他臉上。

  「你、你要去哪裡?」

  我知道我這樣可能很惡劣,但我還是說了:「只吃一罐你會飽?」瞥了他一眼,我開門就要走出去,他卻追過來。

  「不用了,先生!我真的飽了……」

  我回頭瞪他,「說什麼傻話?只吃一罐畜牲的東西會飽?」

  他看著我突然怯怯地笑了下,手客氣的搖了搖,說:「我都只吃一罐就夠了,先生別麻煩了,我肚子夠飽。」

  我看著他的笑臉,年輕稚嫩的臉,明明就髒兮兮的,卻笑得這麼亮,只因為他吃飽滿足了……

  這樣就夠了嗎,滿足是什麼樣子的東西……這小子竟然只是因為吃了罐貓食而露出這樣的表情。

  我皺上眉頭,關上門,拖下大衣,推他進了浴室。

  「進去,沒洗乾淨不准出來。」

  「先、先生,你……」他反推著門,露出一張臉看著我,我不耐煩的瞪著他。

  「幹什麼?」

  「你、你會趕我出去嗎?」

  我怔了下,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,只是瞪著他,催促他:「快洗!」

  「先生,你人真好。你是大好人。」

  我真愣住。

  他在說什麼?





















  ---TBC?



  我是好人,嗯。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ff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