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LIVE TOGETHER》Our Life 上







  中午休息過後,郵差送了份限時掛號過來。

  葉林剛接手,兩道原本平直清朗的眉稍立刻垂聳下來──在每個月中接到這麼一份厚達五公分的「信件」時……眼裡那份不可言的無奈總是顯而易見。

  葉林望著手裡的信件發了會呆,雖然只搭了件簡單白T恤,身上還圍了件頗有家居型男人味道的純綠色長圍裙,但修長的身形仍在午後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輕易被突顯出來。

  瞧,只是佇在門口看著手裡的信件出了會神,附近不少媽媽級的目光全聚攏了。沒給葉林閃躲的機會(基本上他也不知道要躲),隔壁賣蛋糕的張太太聲音已先傳道:

  「ㄟ助啊(葉子啊),拰阿母句尬力送『相親本』貴來哦?」說著呵呵一笑,那三個字還不忘講的特別響,接著又加一句:

  「賣跨啊啦,阿姨尬力共!都尬力共灣刀嘿勒小敏金價讚!哇跨後……」

  「我看啊……」對街賣飾品、年紀已過半百,仍是風韻猶存的王「小姐」優雅的伸手招了招,朗聲接話道:

  「我看葉子你就別煩惱了,由我跟你母親說去!說你跟我家小蘭情同意合,什麼相親的那種俗氣的事也可免了!」

  「啊?」葉林臉一黑,他哪時跟對街王家小蘭情過、意過?才想開口說話,街尾的李太太加入了。

  「什麼俗事,年輕人先認識認識總是好的!就怕認識的不夠深,倒被哪些人外表給騙了都不知道呢~葉子啊,我看我們家……」

  王小姐眼一挑,「唷~什麼?你家阿萍那肉圓樣也能配得上葉子嘛?看看,我們家小蘭身上可是一點肥油也沒有……」

  「什麼肉圓?!你家那瘦竹竿也敢拿出來招搖?我看是被風吹了都不知道!」

  看戲有趣,張太太胖胖的臉又是呵呵一笑,手一擺,感歎道:「欸欸、哇跨阿細灣刀小敏水啦,唷售捏膨~將來阿細生子一定……」

  對街原本吵的正熱的兩個女人突然轉頭,合聲一吼:

  「哇跨力細咖稱鼎扣扣啦!」

  ──由此可見,一個女人是美麗的,兩個女人是爭豔的,三個女人……的確是可怕的。

  雖然已經習慣每個月必上演一次這齣戲碼,但葉林還是哭笑不得的搖了搖頭,再看了看手裡的東西,抱著丟也不是、放也不是,猶豫了會,還是投降的返回屋子裡。



  剛進門,將外邊情況從頭看到尾的工讀生再也隱忍不住,原本竊緊的笑意終於噗嗤一聲爆了出來,搞得葉林臉上的無奈又多了些尷尬。

  「還笑,A桌客人的伯爵泡好了?」

  「早泡好了!常客嘛,一進門我三兩下就解決了啦!」

  「是哦。」挑起眉宇,葉林走進吧台,揀起桌上被遺漏的,「那奶油球呢?」

  「啊!」俏皮的吐吐舌,工讀生連忙拿過去補給客人,回來時,臉上的神色還是不減揶揄。

  「老闆,聽說今天是禮拜三耶。」

  「嗯哼。」拉開吧台底層的櫃子,葉林習慣性想將手裡的東西往裡頭放,但是裡頭已呈「飽滿狀」的空間實在無法再擠,嘗試塞了幾下,擠不進就是擠不進。

  工讀生微笑,「月中碰上禮拜三耶。」

  月中就是每個月相親本必到的時間。

  「所以呢?」葉林邊問,人也跟著蹲下以利方便動作,下意識轉頭看了眼時間,手裡的動作越發加快使力,硬是想將東西收放進去,無奈越焦躁就越作不好,手心也微微冒了些汗。

  「叮嚀噹──」

  門推開時帶起的一陣輕脆的鈴鐺聲忽地響起,店裡所有人都抬頭看了眼發聲源,但不包括那個正埋頭努力將相本藏進櫃子裡的人。

  工讀生朝來者招呼性的點了點頭,遂又低頭看了看自家正專心、以至於忽略了那道開門聲的老闆。

  「所以我要告訴老闆,今天是苗先生下樓的日子呀。」隨著話尾,可愛的工讀生還附上了一個甜美的微笑。

  葉林一愣,猛地抬起頭,對上一張清秀端正的臉龐從吧外探了進來。

  糟……



  其實不用緊張,也不用擔心。

  但無論如何這樣告訴自己,這種事還是不想讓他知道。能避免的,盡力避免。

  「你在做什麼?」

  隨著這聲疑問,葉林大手一壓,硬是暗暗使盡吃奶的力氣,將相本用力壓緊然後快速闔起櫃門。

  「沒有,在整理東西。」站起身後慣性擦了擦圍裙,葉林看著青年還有些慵懶的神情,暗自捏了把冷汗,臉上卻笑了。

  「剛睡醒?」動手倒了杯牛奶放進微波加熱,葉林順便從冰箱揀了幾份食材,準備做份簡單的三明治。

  孩子氣的揉揉眼,苗未皺了皺眉,臉上似乎有些倦意,「翻好幾次,睡不著。」

  昨晚上不是還好好的?揚起眉宇,葉林擦擦手往青年額頭覆去,苗未一臉懶懶,任由男人探溫,只是看著砧板上的食物。

  「沒發燒……」

  「怎麼可能發燒。」拉開那隻手,青年指著吧台內未完成品的三明治,「我只是昨晚上忘記吃飯,餓到睡不著而已。」

  一旁將兩人互動從頭看到尾的工讀生又笑了出聲,葉林臉一黑,手只好繼續動作了起來,未多久,一份豐富的四層三明治便完好呈現在苗未眼前。

  昨晚店裡來了桌公司私人性聚會,所以以閉店時間比平常晚了些,回到樓上時,苗未房間裡的燈已熄了,桌上替他留的食物也沒見著,還以為他有乖乖吃飯,便也忘記要去察看冰箱,這一想,那盤炒蛋應該還安然躺在冰箱裡。

  遞上剛溫好的熱牛奶,青年飢餓非常的啃食樣,讓葉林不僅第N次慶幸起當初的決定是對的。

  如果再放任這個青年一個人生活,他可能會比他先陣亡了。

  那種半夜發現他昏到在家門口的樣子,這一輩子他都不想再看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───SHORT STORY.LIVE TOGETHER



  一直以來,就很想寫有關生活上、那些瑣碎簡單的故事來轉換心情,沒想到今天終於成真且完成一半了~(汗)是說下一篇在哪裡,哇嘛細莫、宰、羊~(毆飛)囧真的不知道嘛!也許明天,也許後天……(逃)所以說,心臟不好的人不要跳、真的不要跳、千萬不要跳……= v =y

  其實這篇系列在腦子裡晃很久了(當初也是因為看完漫畫殘念下所延生的產物啦:P),大綱打好擱在資料夾裡,陸續也開頭過幾篇來寫,但總是寫不完,老是寫沒幾句就罷,只打了幾個字就斷頭了,這樣斷斷續續好幾次卻總是無疾而終……(囧rz我果然是半調子……嗚):)正好,趁今天沒什麼心填SUN,就一股作氣啦~~

  (茶)本來這系列要直接叫做「同居物語」的,不過想想還真俗吶……(打飛,你哪篇故事名不俗了?!囧……)



  PS這是短篇短篇短篇!!看清楚,它是短篇啊啊啊啊……ˊ_ˋ相信我……它是短篇呀……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ff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